close

看著我的一堆耳環手鍊都沒有好好可以整理收納的地方,有一天心血來潮去書局買了一堆紙版,打算回家自己DIY,因為外面賣的盒子真的都好貴呀!而且不一定有自己想要的版型!!!

 

首先附上設計圖,要做這個收納盒的時候真的也想了很久。

 

做好整體外觀像這樣。

 

最上層做可以掀開的方式,這層可以放項鍊、手鍊、耳環都可以~

 

第一層的抽屜我切了很多小隔板黏進去,這樣耳環就可以一格一格分好放好。

 

第二層抽屜,下面兩小格我還在底的部分黏上不織布,可以放耳扣。

 

第三層抽屜我就直接分了4大格,大小剛好可以用來放手鍊,還能收納珠子。

 

黏在盒子底下的絨球我是在大創買的,很便宜,黏進盒子裡用來插耳環很好用。

 

再來當然就要把我的首飾們全部放進去啦~

最上面原本是設計來放項鍊的,但我發現我的項鍊真的也是少得可憐,只有一條某年生日媽媽送的項鍊。

 

所以只好改為放垂掛式的耳環,有一陣子超愛這一系列的耳環,所以就所有款式全買了~~~

 

  

第一層抽屜是用來放耳環的,比較適合放針的那種貼耳式的耳環。

最近很愛買這種耳環,我閨蜜還笑說這叫“騷包耳環”,我覺得那個花超美的。

當然那麼多格就是要塞好塞滿呀~

 

第二格上面那個是我原本放耳環盒子,旁邊一小罐一小罐的都是耳棒,下面兩小格就是用來放耳扣。

 

最後當然是放手鍊、戒指、墜飾啦~

 

接下來,來獻上簡易的教學~

上面的盒子,在做的時候完全忘了拍照,只好做完的時候再做一個小的簡易版來當教學~

紙板的話準備這種,大部分書局會賣,不過要找,紙板一定是要硬的,不然盒子會撐不起來!!

 

這個是做小的,就沒有標記多大,到時候看自己要做多大的可以自己拿捏(?)

1.做外面的主體,先割3塊長方形還有2塊正方形,長方形的寬要和正方形一樣大!

 

2.在正方形的一邊黏上膠,黏到長方形的上面。

 

3.可以拿東西撐住,讓它呈現90°

  

4.把另一片也黏上,記得拿捏好距離,這中間就是抽屜的高度。

 

5.然後正方形的另一邊也塗上膠,黏上一片長方形,一樣記得量距離,要跟黏在另一邊的長方形一樣位置,不然抽屜會歪掉。

 

6.在黏上抽屜後面那片(側邊的兩片有顏色的那面朝外,後面那片是朝內)。

黏好從前面看是這樣。

 

7.接下來量一下抽屜這邊的長寬

然後裁出3片可以吻合的板子。(板子數量就是=抽屜數+2)

裁的時候其實建議能多預留0.1公分的距離,不要太剛好,不然抽屜容易卡住。

  

8.其中一片黏在最上面那邊的後面,後面隔兩片板子的厚度。

 

9.一片黏在前面。

然後就可以把卡在後面的那兩小片抽掉,小心那兩片部要黏在上面了,不然會悲劇!

 

10.接下來是做抽屜啦~量一下內部的長度,然後扣掉一片板子的厚度。

裁好可以放進去看一下,大概像這樣。

 

11.然後黏上剛剛那3片的最後一片,這邊就是抽屜的正面跟底。

 

12.再來是裁出旁邊的那兩片,高度要比前面那片矮一點,這樣抽屜才會好拉出來。

 

13.再來最後面那片是量旁邊周圍的寬,高度和側邊兩面一樣高。

黏好抽屜呈現這樣。

 

14.在抽屜的正面正中間黏上珠珠,作為把手,最上面那層也黏上做裝飾,記得黏的時候珠珠要朝上放,等膠乾。

 

15.量一下最上層的長寬。

 

16.裁出一塊吻合的板子,但切記不要黏上,最上面是掀合式的,不是抽屜!

剪出一張跟板子一樣大的紙

  

黏在板子白色那面作為裝飾。

 

最後完成就像這樣~

打開呈現這樣

 

要做幾層、做多大都要看自己,中間的這些隔板一樣的道理,就是先量抽屜裡面的長寬,然後高度建議比抽屜高度矮一點像圖片這樣。

 

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收納盒

 

※在Dcard上同樣的一篇也是我po的~

arrow
arrow

   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